• 索 引 号: 4810/2020-06432
  • 主题分类:
  • 发布机构:
  • 文号:
  • 关键词:

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举办四川技能大赛—2020年“川建工”职业技能竞赛的通知

各市(州)住房城乡建设行政主管部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为贯彻落实《四川省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十三五”规划》《关于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大力培养高素质产业大军的意见》《“天府工匠”培养工程实施方案》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提升建筑产业工人专业技能水平,推动装配式建筑高质量发展,经研究,定于202010月组织开展四川技能大赛—2020年“川建工”职业技能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结构

大赛由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主办,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四川省装配式建筑产业协会、四川省建筑业协会、中国五冶集团有限公司、中冶交投善筑成都装配式建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办。

大赛设组委会,统筹协调大赛相关工作。设立竞赛管理办公室,负责组织开展竞赛有关工作。大赛组委会及竞赛管理办公室人员名单(见附件)。

二、竞赛形式

本次竞赛各市(州)组织预赛,选拔各工种的优胜队伍参加省级竞赛。大型施工企业应自行举办选拔赛,推荐参加各市(州)预赛,非大型企业可直接参加个市(州)预赛。各市(州)和大型施工企业组织举办选拔赛和预赛时统一冠名四川技能大赛—2020年“川建工”职业技能竞赛XX市预赛或XX集团选拔赛。

三、竞赛项目

本次竞赛分为职工组和学生组。职工组设:混凝土工(构件制作工、构件装配工、构件灌浆工)、砌筑工(砌块砌筑工、墙板安装工)、架子工(叠合楼板支护及安装工),学生组设: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员。竞赛技术文件组委会另发。

四、竞赛标准

本次竞赛组织制定技术文件作为比赛标准,分为理论知识(成绩占比30%)和实际操作(成绩占比70%)两部分,按百分制成绩计总分排名。

五、竞赛要求

(一)从事建筑相关专业的人员,具备较全面的业务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能力。

(二)职工组:各市(州)举办预赛须3家以上施工企业参加,仅有1PC生产企业的市(州)可直接推荐参加省级竞赛。

(三)学生组:由全省从事建筑类专业教学的院校推荐优秀学生参加省级竞赛。

(四)职工组:各市(州)及企业在2020930日前,组织完成选拔赛及预赛后,并将选拔赛及预赛全过程资料报送省竞赛管理办公室。

(五)省级竞赛20201031日前完成(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六、竞赛奖励

省级职业技能竞赛设个人奖励和单位奖励。

()个人奖励

1.各竞赛项目设个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

2.职工组获得各竞赛项目获得第一名的选手,经组委会报请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核准后,授予“四川省技术能手”称号。

3.获得一、二、三等奖的选手,按照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财政厅《关于加强职业技能竞赛管理工作的通知》(川人社办发〔201631号)规定,晋升相应职业资格等级。

4.参加省级竞赛的其他选手由组委会授予优胜选手荣誉证书。

(二)单位奖励

1.组委会授予省级竞赛各竞赛项目获奖选手所在单位奖牌。

2.组委会授予参加省级竞赛的其他选手所在单位优胜单位证书。

3.组委会授予组织竞赛的市(州)有关单位和企业优秀组织奖。

七、有关要求

(一)各市(州)精心组织,广泛宣传,要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培育高技能人才中的重要作用,为参选手创造良好的条件。

(二)请各市(州)及企业在8月底前将竞赛方案、负责竞赛工作的联系人及联系方式报竞赛管理办公室。

(三)竞赛各项具体实施方案将在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官方网站上发布。

(四)竞赛管理办公室联系方式:

联系人:赵太均刘金杰

电话:028-85425199-609 13678048038 13438322698

电子邮箱:rcpx@abias.org.cn

附件:四川技能大赛-2020年“川建工”职业技能竞赛组委会及竞赛管理办公室名单

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2020629